意外的被男主角--六道黃葉「變」身之後的樣子吸引,就點進去看的一部漫畫。  ↓ 這是「變」身後。

「變」  

 

殺戮1  

↑ 「變」身前XDDDD (雖然彩圖封面看起來還蠻煞有其事的,其實在漫畫中感覺反而像小正太(笑)

 


[人物介紹可以去維基開個外掛]

[簡單說明一下劇情]

整體劇情是在說,如果能夠看到飄在天空的「空島」的人可以報名就讀「楢鹿高級中學」,畢業之後就能成為社會上的大人物

所以整個故事的基礎是建構在:以後能變成有錢人。不過後來這個原始的目標很快就被遺忘了......

進到學校之後,學生們可以選擇「一個漢字」,作為戰鬥之用
他們要戰鬥的怪物(?)叫做「神蝕」,神蝕像是對學生們的考驗,常見的型態是怪物、和神明喝酒、或是接受考驗過關等

男主角六道黃葉選的文字是「變」,所以他可以「變」身,而且有兩檔(妳以為是家庭教師嗎)

一檔是鑰匙圈企鵝草企鵝  ,另一檔就是神祕帥哥www

其他的人如果選「刀」就可以變出刀子、「炎」就能噴火(?)等等,不過也有因為不能掌控力量所以反蝕的狀況

開學那天就有「神蝕」,有的同學馬上就在狀況內(可能是家裡的人有經驗傳承),有的同學則是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情況
怪物就來了......(完全都不說明一下老師是在幹嘛= =")
黃葉
跟在上學路上認識的比良坂愛羅(算是女主角,上圖裡的女生,文字是「刀」),就是完全不清楚狀況的那群
學生不能離開學校,退學也不行(不然故事就演不下去了XD)

度過第一次「神蝕」之後,學生人數瞬間減半,真的有人死掉,不是說離開那間學校之後就能復活的結界空間
學生們為了活下去(+成為大人物XD),就開始展開了一系列在這學校裡發生的故事。

 

[小心得]

明明應該是「真的會有人死掉」的生存故事,卻讓我覺得有一點違和感(?)

可能是整個故事的主軸比較偏向解開主角黃葉「變」身的故事,還有整個學校運作背後的操盤者的黑暗之類的

也有學生為了自身的利益殺死學生的劇情,我還是會覺得人性面有點不夠深刻,故事架構還是偏重在咒術奇幻(文字之力、神蝕等等)的部分

不過看到後來,也有一些劇情讓我有點嚇到(?),比如說「盜」的能力,還有挖心臟(雖然那個人活該......)

但是這些劇情被作者處理起來,並沒有那麼恐怖或是血腥,看起來也沒有很特別的緊張感(就是這種違和感XD)

只是每篇結束都會倒數生存人數,會讓人在看的時候真的知道「有人死掉了」,還是會有點壓力。

也有一些搞笑的部分,像是有人選的字是「蘇」,所以可以一直復活,就會被叫去當試驗品(都快笑死)

 

如果看膩那種動不動就能大復活的故事(而且復活劇情都是作者說了算的故事XDDD),又不想看到太沉重的故事

我覺得可以看看這部換換口味,因為它有點小黑暗,卻也不是那種讓人讀不下去的的感覺

(畢竟故事再怎麼演,主角群還是不可能死掉......XDDDDD)

 

 

算是會讓我繼續追的故事XD

不過真的要看人性的故事,我還蠻推薦「東京食屍鬼」(台灣都不代理是為何QQ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