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7三刷、11/18四刷
(會直接提一些電影分鏡跳接暗示等等的,如果還沒看過電影的話就不適合看,可能會影響觀影體驗噢)

125344858_191538949136981_3514309725297463588_n


刷到第三、四次,接受了感情線就是這麼淡薄的我,找到了電影梗的萌點(?)隨意小記一下。
如果整體當一個愛情文藝片來看,會覺得監督在畫面跳接上有些偏執,一些一閃而逝的畫面都有暗示,想到這裡已經訂完雲雀通路BD(境內運1200羊好貴……),另外就是音樂很美,太晚注意到音樂了。

第一次看會覺得節奏太快,主要是主角兩個人明明感覺不太熟為什麼突然喜歡了起來,結果重刷後發現月亮的圓缺有暗示時間,從駿第一次看到實央坐在海邊、到他跟實央搭話被說噁心、到他們去釣魚那天在海邊道別,其實經歷了一次多的圓缺,所以大概是暗示一個多月,只是被演起來每件事情像隔天發生一樣(體感一分鐘)()

 

另外簡單羅列幾點個人覺得特別萌的地方:


1.飯糰:其實刷很多次發現不少監督的畫面安排、鋪陳的巧思,其中電影比較特別的我覺得是飯糰。從實央祭拜父母親的三角飯糰、駿在餐桌上趕稿的時候、或者走廊邊都會擺著飯糰實央的飯糰。電影中飯糰的含意,監督用實央小時候幫母親捏飯糰的回憶作為鋪墊。這邊的畫面安排的跳接是從實央躺著,跳接到回憶裡母親躺著,電影裡面很多這樣跳接回憶的方式。而最後飯糰梗的收尾是收在,他們到本島蓋棉被投宿時,駿在睡覺前親了對方一口之後跟實央說了一句:謝謝你的飯糰。嗯可以噢好噢(有重)

 

2.畫面切換中的暗示

(1)駿在跟實央說自己已經跟家裡斷絕關係的時候,切換到成電視的倒影來表現兩人,而電視旁邊擺的是實央跟母親的相框,有點小揪心,這樣去暗示駿的家人還在但實央的母親已經離開了作為對比。(監督感覺把親情梗鋪得很多,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沒有特別中。)
 

(2)駿因為對櫻子講了過分的話,實央認為對方是把他當作不想回家的藉口吵完跑去追櫻子時,實央拿著手電筒走到樹林中,結果手電筒也沒電了(好可憐QQ)他說了一句「我也是啊」(日文直譯的話)(翻譯是翻:我也很痛苦啊,但我覺得應該比較接近是「我也不想分開啊」),然後畫面是跳接手電筒暗掉→實央一人在樹林中→實央家的海邊→實央抱著母親的骨灰,再來是他流淚了,這邊也是揪心啊。後面駿對著貓咪小發脾氣有點可愛,想著想著要去追人(但是沒找到XD)
 

(3)再來就是床戲
其實在感情線沒有鋪得很好的情況下,幾個角色話題圍繞在做愛這件事情是有意義的,駿先說:因為沒有跟男生交往過所以沒有跟人做過、再來是櫻子也強調的一樣的事、過程中實央有主動邀約但他駿都先拒絕。最後駿先說了一句「你不會覺得噁心嗎」,然後實央給了他一個抱抱,好,嗯,可以。(語彙能力低落)

我想是監督在解釋駿只是想被普通的男生接受的那種心情,其實這個心情只要把春風裡面一些的回憶演出來就可以了,但是因為沒有(到底為什麼不!!!難道是因為他要做動畫所以沒演)(別嘴),所以變得有點蒙太奇,要拼湊一些線索。床戲最後的畫面挑接,是駿想到了以前被嘲笑的自己,想到實央回來了對他說喜歡,然後他終於是被接受了真正的自己。
 

(4)櫻子回憶的牽手手()

小時候牽著的雙手→海邊櫻子的手→實央抓住了他的手()


3.世紀萌點就是,滾完床單後,他們在走廊旁邊的對話,實央對駿說,我是喜歡女生的,但我喜歡上你了。駿說邊說他打算要回家,說著說著睡著了,實央若有所思了一下,然後笑著幫他蓋被子真的太萌惹。

4.最後在海邊牽手玩耍,切換了實央跟母親牽手的畫面。


明天去最後一刷發發廚啊。做動畫不知道會不會把老師累死。很適合動畫化啊這有點接近群像劇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老老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